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銅川勞模服務隊活躍春耕一線

毛濃曦

2020年04月14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毛濃曦 通訊員張馬珂)連日來,陝西省銅川市各級勞模服務隊的農業專家勞模活躍在全市春耕生產一線,到田間地頭指導農戶春耕、春管,傳授專業技能,助力奪取防疫抗疫和春耕生產雙勝利。

3月初,銅川市果業局勞模服務隊在市勞模、高級農藝師和青山帶領下,到黃堡鎮孟姜塬村等鮮桃栽植集中村,為果農講解鮮桃栽植技術並對農戶提出的桃樹管理問題進行答疑解惑﹔全國勞模馬愛國農機服務小分隊,利用大型農機、無人機等為缺少勞力和機械的農戶實施藥材收獲等作業服務。

此外,宜君縣勞模服務隊隊長、陝西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高級農藝師楊邦民,採用網上直播授課等形式,開展春耕春播知識宣講、咨詢。2月以來,共在網上授課24期,舉辦培訓講座22場次,培訓種植戶3000余人。

截至目前,銅川各級勞模服務隊共組織100余名涉農勞模參與服務春耕活動,開展各類春耕、春管助農活動47場次,現場指導農戶群眾1萬余人,解決春耕難題400多件。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