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實施緊急穩崗幫扶 建立幫扶長效機制

昆明市總助轉移就業人員穩崗脫困

陳昌雲

2020年04月16日09:15  來源:《工人日報》

昆明市總工會近日推出3項舉措,幫助轉移就業人員穩崗脫困,切實提高建檔貧困戶生活水平,確保脫貧攻堅成效得到鞏固。

舉措之一是實施緊急穩崗幫扶措施。通過消費扶貧渠道,採購大米1000公斤,以幫助東川區駐昆就業基地建檔立卡戶轉移就業職工解決穩崗期間的生活困難﹔安排送溫暖資金10萬元,專款專用,用於保障就業基地建檔立卡戶轉移就業職工穩崗期間的生活補助。

其二是建立穩崗幫扶長效機制,按照轉移就業人員進入穩崗期的數量及人員名單,核對穩崗人員基本生活存在的困難,精准列出困難清單﹔針對困難清單,由工會實施常態化精准幫扶和服務﹔駐基地“流動職工之家”切實做好服務,豐富轉移就業職工的城市生活知識、政策、文化等。

其三是加強溝通協作,加強與人社等職能部門的協調,多渠道籌集資金,綜合幫扶服務項目,促進形成讓轉移就業人員“出得來、留得下、干得好”的穩崗狀態,確保脫貧攻堅成效得到鞏固,切實提高建檔貧困戶生活水平。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