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從復工支持、資金保障、隊伍穩定等方面著手

江蘇揚中工會助推規模以上企業全面復工

王偉

2020年04月17日09:52  來源:《工人日報》

江蘇揚中市總工會分成多個小組,圍繞當前復工復產中企業最關心的問題,開展走訪調研,制定下發10條措施,從復工支持、資金保障、職工隊伍穩定等方面,幫助企業和職工做實事、解難事,助推規模以上企業全面復工。

江蘇通靈電器股份公司原有職工1000多名,年產值近6億元。春節后,由於受疫情影響,職工未能全員到崗,嚴重影響產能恢復,導致國外訂單一時無法交貨。得知這一情況,揚中市總工會和揚中經開區總工會主動服務,利用港灣新城失地農民大多閑居在家的情況,在社區設立組裝加工點,既能幫助企業解決用工不足的難題,又能幫助失地農民增收。

鎮江辰龍紡織制品公司職工楊桃、馬咪咪夫婦的孩子原來在老家河南讀書,去年底負責照料他的爺爺離世,夫婦倆隻好帶著孩子來揚中。疫情影響下,孩子如何上學成了他倆的心病。在走訪中了解這一情況后,揚中市總及時與市教育部門聯系,安排插班入學,並幫助他連線網課。

針對許多農民工子女無法按時上網課的現狀,有5家企業工會利用單位的職工書屋為30多名學生提供了網課學習場所,解除了家長的后顧之憂。

同時,揚中市總還出資40多萬元,購買了口罩、手套、護目鏡、消毒水等防疫物品送給復工復產的企業職工,並編印下發職工疫情防控手冊3000本,開辟網上用工信息平台,開展“我與企業同奮斗,我為發展獻一策”主題活動,引導職工與企業共克時艱。

截至目前,全市315家規模以上企業全面復工,復工率達100%。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