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市總網絡遠程法律服務惠職工

朱潤勝

2020年04月17日09:5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河北秦皇島市總工會下發通知,部署開展疫情防控期間的網絡遠程法律服務工作,指導基層工會做好勞動爭議預防處理,維護疫情期間職工合法權益,保障用人單位正常生產經營,促進企業復工復產。

據秦皇島市總工會法工部負責人介紹,為了做好此項工作,市總聘請的常年法律顧問單位——河北秦智律師事務所抽調了專業性強、責任心強的律師,組成特殊時期防控疫情法律咨詢部,免費為全市企(事)業單位工會及職工提供電話和30分鐘以內網絡遠程咨詢服務,主要解答疫情期間勞動關系方面的法律問題及婚姻家庭、繼承、物權等法律問題咨詢和簽訂各類合同的注意事項等。職工可通過通知中公布的微信二維碼以及律師的手機號進行聯系、咨詢。

同時,秦皇島市總還要求全市各級工會積極發揮法律顧問和工會工作者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間通過公開信、新媒體、電話等多渠道、多形式向用人單位宣傳,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勞動關系問題,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