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鼓勵事業單位優先招聘高校畢業生

甘皙

2020年04月17日10:1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今日從北京人社局獲悉,近日,北京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聯合發布《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做好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堅持“三個優先”原則,即事業單位空缺崗位優先用於招聘高校畢業生,疫情防控機構補充醫護人員優先採用綠色通道招聘,遠郊區基層一線及重點領域招聘急需緊缺人員優先招聘高校畢業生。

通知明確,要加大面向高校畢業生的公開招聘力度,今明兩年,北京市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於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含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疫情防控相關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需要緊急補充醫護人員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員,且招聘高校畢業生的,可簡化程序,採用綠色通道招聘聘用,相關手續可待疫情結束后補辦。

同時,北京市支持鼓勵高校畢業生到遠郊區基層事業單位以及重點發展領域工作。通知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事業單位要安全有序地開展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創新招聘方式,盡量採用電話、視頻、網絡等形式組織線上報名、筆試、面試等工作。各單位要提前摸底崗位空缺情況,制定公開招聘方案,統一在北京市、區人社局網站、主管部門網站、事業單位網站及時發布招聘公告,公布崗位數量和崗位條件。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