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啟動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

李豐

2020年04月17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3月31日,記者從貴州省總工會獲悉,2020年,有學歷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學條件的貴州農民工,將有300人可接受大專、本科學歷繼續教育資助,安置區新市民優先資助。

據介紹,貴州2020年農民工學歷與能力提升行動計劃“求學圓夢行動”由省總工會和貴州廣播電視大學聯合組織實施,是按照教育部、中華全國總工會“農民工求學圓夢學歷提升行動”通知要求,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貴州省工青婦組織實施“新市民·追夢橋”工程方案》的具體舉措。

“求學圓夢行動”本科招生對象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專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貴州戶籍持有勞動合同和工會會員証的農村戶口(易地移民居民戶口)農民工﹔專科招生對象為普通高中、職業高中、技工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貴州戶籍持有勞動合同和工會會員証的農村戶口(易地移民居民戶口)農民工。

據了解,本科(專科起點)專業14個,其中,開放市場營銷等專業20個,園藝、農村區域發展等“一村一”專業2個。專科專業35個,其中,開放酒店管理等專業27個,休閑農業、林業技術、園林技術、畜牧獸醫等“一村一”專業8個。學習方式主要以自主學習、網上學習和面授輔導相結合進行。

此外,學費資助經審核符合條件的,由省、市(州)和縣級總工會共同出資,對入學就讀並取得畢業文憑的農民工學員給予學費全額報銷,對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農民工學員,優先予以資助。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