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住建部:6月底前盡快返還新繳存的農民工工資保証金

趙劍影

2020年04月24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0日,為加快落實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負措施,人社部、住建部聯合發布《關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政策等有關事項的通知》要求,盡快返還政策實施期內新繳存的農民工工資保証金。

通知指出,各地要盡快制定本地區具體落實辦法,確保自實施意見發布之日起至6月底前,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政策不折不扣落實落地。

同時,嚴格落實農民工工資保証金差異化存儲辦法,對一定時期內未發生拖欠工資的施工企業,依法依規實行減免措施,切實減輕工資支付記錄良好企業的資金壓力。

記者注意到,此前國務院發布《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強化穩就業舉措的實施意見》提出,加快重大工程項目、出口重點企業開復工,以建筑業等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動重點行業和低風險地區就業,循序漸進帶動其他行業和地區就業。同時加大減負穩崗力度,今年6月底前,允許工程建設項目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支付記錄良好的企業可免繳。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