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市一季度為1322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687萬元

甘皙

2020年04月24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為促進農民工穩定就業、保障農民工工資收入,近日,北京市人社局會同相關部門啟動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宣傳月,在勞動節前集中推出系列宣傳活動。記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為1322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687萬元。

據了解,《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將於今年5月1日起施行。在此次宣傳月期間,北京市人社局面向全市農民工發出了《致農民工朋友的一封信》,提醒農民工要詳細了解用人單位的基本信息,做好資料留存﹔務必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保存好書面資料﹔提醒工程建設領域的農民工要確保已被納入實名制管理系統,配合企業將本人信息錄入北京市施工現場人員實名制管理系統,做好工資清單核算確認﹔掌握合法維權途徑和方式,依法理性維護個人權益。

據悉,近年來,北京市全力推動根治欠薪機制長效化,充分保障農民工權益,連續三年實現了案件數、欠薪人數、欠薪金額數“三下降”。今年一季度,北京全市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共查處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545件,為1322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687萬元。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