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開展農民工線上培訓“百日行動”

毛濃曦

2020年04月24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從陝西省人社廳了解到,3月底至6月30日,該廳與陝西省財政廳聯合開展農民工百日免費線上技能培訓行動(簡稱“百日行動”)。“百日行動”期間,全省將組織不少於5萬名未就業農民工參加線上培訓,其中將優先培訓未就業貧困勞動力和從湖北返鄉農民工,貧困勞動力不得少於1萬人。

該“百日行動”明確,農民工線上培訓由人社部門發布的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目錄清單內的培訓機構、部分技工院校和培訓學校,以及指定的其他培訓機構組織實施。培訓總課時不得低於30課時,每課時45分鐘,每天開展培訓不得超過8課時。

培訓機構在完成全部培訓課時后享受職業培訓補貼,補貼標准根據培訓結束后3個月內參訓人員就業率確定。每班就業率低於10%的,不予補貼﹔就業率達到10%的,補貼標准為每人300元﹔就業率達到30%的,補貼標准為每人450元﹔就業率達到50%的,補貼標准為每人780元。培訓合格的農民工均享受培訓生活費補貼,補貼從就業補助資金列支,補貼標准為每人每天50元,每8個課時為1天。

據介紹,此次培訓是陝西省今年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人社部門將重點摸清摸准農民工和貧困勞動力培訓需求,提高培訓就業率。對培訓機構的開班申請,人社部門隨報隨審,審核時間最長不超過3個工作日。

陝西省人社部門將組織人員隨機開展線上培訓抽查,了解掌握培訓落實情況,對活動期間虛假培訓、騙取套取資金等違法違紀行為,從嚴從重查處,確保各地嚴格執行培訓政策。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