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石化穩崗保障逾7萬農民工就業

孫喜保

2020年04月24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塔克拉瑪干沙漠北緣,隨著中國石化西北油田又一項油氣田工程開建,一大批農民工重新回到工作崗位。記者獲悉,截至目前,中石化正在推進的“抗疫穩崗擴就業”專項行動,已在全國范圍內召集農民工返崗復工,穩定農民工就業7萬余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就業面臨巨大壓力,農民工成為受沖擊最大的群體之一。為保就業,包括國資委在內的多個部門立即行動,出台多項穩就業措施。在此背景下,中石化迅速行動,出台穩定農民工崗位和使用數量、擴大畢業生招生規模、加大社會人才招聘力度、抓好貧困地區就業幫扶工作等針對性措施。

據了解,在這次專項行動中,結合企業發展和隊伍結構調整需求,中石化追加3500多人的高校畢業生招聘計劃,預計今年全年招錄畢業生人數將在保証質量的基礎上超過1萬人,為2019年的2.3倍。

同時,中石化組織銷售、工程板塊有關企業主要面向農民工增加招聘2000人左右。結合高層次人才和緊缺人才需求,加大社會化招聘力度,2020年計劃引進社會成熟人才1000人,其中高層次科技領軍人才69人、新興業務骨干72人。

為了加大對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及貧困地區的就業支持,高校畢業生招聘還將向中國石化定點扶貧地區、湖北地區生源傾斜。此外,中國石化還將組織協調有關單位通過網上招聘和現場招聘相結合的方式,面向各對口支援和定點扶貧縣開展專項招聘活動。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