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桐城16萬職工參加互助互濟活動

曹雲霞

2020年04月27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工會真是設身處地為職工考慮。”近日,到安徽桐城市總工會咨詢的李先生,在獲悉慢性病報銷因為疫情順延到4月后,慶幸地說道。據悉,桐城市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如期啟動參保職工慢性病補助申請工作。

桐城市總從2008年起開展職工住院互助互濟活動,職工慢性病補助正是該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據悉,職工每年隻要按標准繳納互助金,在享受國家基本醫療保障的報銷政策后,可再報銷個人自付部分的30%。職工住院互助互濟活動充分發揮拾遺補闕的保障作用,緩解了職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貧等問題。

據統計,該市共有16萬名職工參加職工住院互助互濟活動,1萬多名職工申請住院補助達800多萬元,其中大重病患者補助佔47%,30人分別得到最高補助2萬元。

在提高互助互濟參保率的同時,桐城市總還借此將困難職工幫扶民生政策落到實處。某學校職工葉女士去年完成肝移植手術,醫保報銷后自付醫療費用近10萬元。市總經核實后認為她符合困難職工救助條件,葉女士因此獲得最高2萬元的醫療救助。

據悉,桐城市2020年參加住院職工互助互濟活動的單位達229家,行政事業單位實現全覆蓋,企業參保率創歷年之最。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