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

龐革平

2020年04月27日09: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10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失業保險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促進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通知》,就擴大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受益面、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應急返還、保障失業人員基本生活等作出明確規定。同時對失業保險經辦流程、部門聯動、基金調劑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通知明確,進一步擴大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政策的受益面。2020年,廣西參保的中小微企業,裁員率不高於2019年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裁員率不超過20%的企業均可享受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穩崗返還標准為:該企業及其職工2019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

通知明確,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應急返還。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的參保企業,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可享受實施失業保險應急返還政策。返還標准為:2019年度3個月的該企業及其職工實際月平均繳納社會保險費(不含補繳的歷年欠費和滯納金)。以上兩項政策的執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另外,同一年度同一企業隻能享受以上兩項政策的其中一項。

據統計,2020年一季度,廣西共發放穩崗返還補貼9.94億元,涉及企業53823家,穩定職工194.6萬人。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