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兩部門發布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 6月底前實現線上申領

李丹青

2020年04月28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人社部、財政部近日印發《關於發布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及首批地方線上申領平台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梳理形成了現行鼓勵企業吸納就業和支持勞動者就業創業的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並匯總了各地線上申領平台。

記者注意到,這些補貼包括職業培訓補貼、社會保險補貼、公益性崗位補貼、就業見習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5類鼓勵企業吸納就業政策,還包括職業培訓補貼、職業技能鑒定補貼、社會保險補貼、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一次性創業補貼等5類支持勞動者就業創業的政策。

《通知》要求,各地要對照就業補貼類政策清單,在確保中央政策落實落地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細化完善本地政策清單,明確補貼對象、補貼標准、申領流程、受理機構、辦理時限、政策依據,主動向社會公布。

《通知》指出,對於已實現就業補貼類政策線上申領的地方,要推動線上辦成為政策申領主渠道﹔對於尚未實現線上申領的地區,力爭今年6月底前實現線上辦理。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