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王曉東: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李昱霖

2020年04月28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4日,河北省總工會第十三屆三次全委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曉東在會上提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緊扣決戰脫貧攻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發揮工會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工會力量。

王曉東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堅持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推動安全復工復產提速擴面,助力企業快速安全復產,激發職工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熱情,發揮勞動模范、技術能手的帶頭帶動作用,努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要做細做實維護和鞏固和諧勞動關系的工作,密切關注因疫情引起的勞動關系矛盾糾紛動態和涉穩事件,及時做好化解和妥善處置工作,維護職工隊伍團結統一。建立疫情期間職工法律服務綠色通道,發揮好勞動關系風險監測預警制度作用,加大特殊時期勞動關系處理的指導服務力度,助力企業保持勞動關系和諧穩定。

王曉東說,各級工會要堅決打贏城鎮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集中攻堅戰,確保6月底全部實現解困脫困目標任務,同時建立健全困難職工幫扶長效機制,落實落地防止致困返困機制。要以開辦職工“大學習”課堂、組織職工讀書小組、深化職工誦讀活動為抓手,進一步引領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以“建功雄安”勞動競賽為龍頭,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功立業。要以健全完善職代會制度為依托,進一步構建和鞏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要以網上工會建設為突破,深化工會改革創新。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