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東建設教育基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田國壘

2020年04月29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

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開工儀式今天在山東齊河舉行。總佔地304畝的教育基地依托時傳祥紀念館一體規劃建設,將於明年5月1日建成。

教育基地分為序廳、勞模精神館、勞動精神館、工匠精神館和山東館。勞模精神館通過勞模箴言、民主革命時期、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5個部分,展現新中國成立以來不同時期的代表性勞模故事、勞模運動、勞模精神。勞動精神館展現“勞動是人類的本質活動,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是一切成功的必經之路”。工匠精神館展現“愛崗敬業、專注持久、勇於創新、精益求精、追求極致、技能報國”的新時代工匠精神內涵。山東館通過山東勞動創造史、山東勞模工匠發展史、山東勞模工匠事跡、山東勞模工匠精神四大板塊,全方位展現山東在三種精神方面的歷史厚度、文化深度、成就廣度、精神高度。

據介紹,該教育基地由勞動廣場、勞動公園和教育基地主體3個部分組成,是一個復合型教育示范基地。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