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疆區總倡導開展消費扶貧活動

吳鐸思

2020年04月29日09:18  來源:《工人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日前下發《關於組織全區各級工會積極實施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的通知》,倡導全區各級工會組織按有關政策開展消費扶貧。

《通知》指出,受疫情影響,部分貧困地區農產品滯銷,給貧困群眾增收帶來了不利影響。為此,新疆區總倡導全區各級工會要帶頭參與消費扶貧。各級工會要嚴格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辦法實施細則》,在採購節日慰問品時,優先採購貧困地區產品,且全年採購金額不低於本單位當年職工福利支出總額的10%。在採購送溫暖、困難幫扶等慰問品和文體活動獎品時,要優先採購扶貧產品和對口幫扶貧困村農產品。新疆區總同時鼓勵工會干部、工會會員和職工積極參與消費扶貧,通過多種渠道、多樣方式購買貧困地區農產品,並利用自身資源為貧困地區的扶貧產品和其他特色農產品牽線搭橋,以此帶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消費扶貧。

《通知》提出,各級工會要推動援疆省市工會與受援貧困地區工會開展消費扶貧協作。依托援疆省市工會平台,打通新疆特色農產品銷售的對接渠道,動員援疆省市工會和社會各界積極購買新疆貧困地區優質農產品,從而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幫助貧困群眾持續增收,實現脫貧增收的目標。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