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就業創業“一幫一”

全國48所大學對口支援湖北高校

於忠寧

2020年04月29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為切實幫扶湖北高校畢業生順利就業創業,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啟動實施全國高校與湖北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

“一幫一”行動充分考慮了學校辦學類型、就業工作特點和受援高校需要。首批確定48對高校開展幫扶行動,支援高校包括34所中央部委直屬高校、4所省屬普通高校、10所全國示范性高職院校﹔湖北受援高校包括8所中央部委直屬高校、30所省屬本科院校、10所高職院校。幫扶行動時間定為2020年4月至9月,並將根據疫情防控安排適時調整。

支援高校與受援高校將在充分協商基礎上,明確幫扶工作目標和具體措施,建立起“六共”幫扶機制:共享就業崗位信息,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共享網絡招聘平台、聯合舉辦網上招聘活動﹔共同開拓就業渠道,支援高校幫助受援高校開拓就業市場﹔共同加強就業指導,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共享雙方就業創業指導課程、就業指導線上咨詢﹔共用優質教學資源,支援高校向受援高校畢業生開放相關教學資源,為受援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多實習實踐機會﹔共同開展創業實踐活動﹔共同提高就業管理水平。

目前,48對高校已全部完成對接工作,正在共商制訂幫扶協議。下一步,教育部將及時啟動對湖北省其他高校的對口幫扶工作,並將定期對幫扶行動實施效果進行督導檢查,積極推廣富有成效的對口幫扶模式和做法。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