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小湯山醫院關閉 常態化防控抓緊

北京經濟社會生活秩序加快恢復

朱競若 王昊男

2020年04月29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8日,隨著最后一批治愈患者出院,北京小湯山定點醫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清零”,29日開始關閉備用。與此同時,北京各處的工地、企業日漸繁忙,餐館開業,高三學生復課,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公共場所在限流中有序開放。防控形勢穩定趨好,北京的經濟社會生活秩序正在常態化防控中加快恢復。

重大工程加緊推進。在懷柔科學城,大科學裝置正加速建設,國家天文台空間天文與應用研發實驗平台於近日正式奠基,腦認知功能圖譜與類腦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京津冀大氣環境與物理化學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已正式進入施工階段。備受矚目的高能同步輻射光源預計5月份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

重點景區在管控中開放。“五一”將至,北京市重要景點在限量、有序中逐步開放,分時、預約、限流、綠碼,成為游覽關鍵詞。自4月29日起,北京將陸續開放20處園林景區和重點文物古建院落,包括頤和園的排雲殿佛香閣、諧趣園等﹔天壇公園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香山公園的碧雲寺、香山寺、致遠齋﹔景山公園的壽皇殿景區﹔北京植物園的臥佛寺、盆景園等。北京還將在全市范圍內創建防控“放心餐廳”,加速餐飲業復蘇。

“疫情防控仍容不得半點鬆勁,始終繃緊這根弦,防控措施將更精准、更扎實、更適應常態化要求。”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對全市防控工作進行每周兩調度,北京的常態化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