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糧食播種面積2.155億畝

方圓

2020年04月29日09: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記者從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目前全省春耕春播總體順利,落實糧食播種面積2.155億畝,同比增加近50萬畝。玉米播種已從南到北、自西向東陸續展開。全省水田進入秧苗管理期,秧苗長勢良好。

眼下,隨著氣溫回升,黑龍江省玉米播種進入了黃金期。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要求全省農業農村部門堅持農時標准、作業標准不動搖,搶抓有利時機,充分發揮各類農機具作用,全面加快春耕生產進度,縮短播期,搶奪積溫,保証在第一場透雨到來之前,完成大田播種,力爭實現一次播種奪全苗。已播地塊,立即組織農民和合作社進行鎮壓作業,防止土壤水分散失,以高標准、高質量鎮壓保墒。

據了解,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成立工作專班,組成31個春耕生產指導組,全員下沉基層,開展指導服務,有力保障和促進了備耕春耕生產。各地農業農村部門也充分發揮微信群、公眾號的紐帶作用,創新指導辦法,及時幫助基層解決春播生產中遇到的問題。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