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七部門聯合部署開展全國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王優玲

2020年04月30日10:04  來源:新華社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藥監局29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聯合部署開展全國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會議要求,在前期有關防疫物資強化質量監管等各項工作基礎上,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深化。突出全種類整治,著重對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紅外體溫計(額溫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等防疫物資及重要原輔材料加強監管﹔突出全過程整治,貫穿防疫物資生產、流通、消費全鏈條﹔突出全方位整治,統籌國內國際市場,保障進出口防疫物資質量安全。

會議強調,著重加強綜合整治,針對防疫物資企業生產、產品質量、標准認証、檢驗檢測以及市場秩序等方面突出問題,綜合運用行政執法、信用懲戒、聯合執法等多種手段,提升整治成效。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採取一系列有力舉措,大力加強防疫物資保障和監管,取得了積極成效。但也有個別不法經營者趁機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制售假冒偽劣商品,擾亂了防疫物資市場秩序,有必要採取更為有力的舉措,嚴厲打擊涉及防疫物資的各類違法行為,清除市場亂象,切實保障防疫物資產品質量,進一步維護市場秩序。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