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春多舉措把好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關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5月06日09:57  來源:《工人日報》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學校食堂食品安全,近日,長春市市場監管局對學校食堂進行全面監督檢查,從嚴從細多措並舉把好食品安全關。

在吉林省實驗中學食堂,學校在食堂入口處為學生們提供消毒用品,高三學生每餐分兩批次進入食堂用餐。出於疫情防護考慮,食堂取餐窗口實行間隔開放,學生們以班級為單位在指定窗口取餐,且地面上用紅色膠帶設置取餐線。此外,餐桌上還粘貼了學生名字,學生需在指定位置用餐,原本的四人餐桌每輪就餐隻能坐一人。

該校食堂工作人員表示,學生復課前,他們已經按照市場監管部門要求對食堂庫存進行清理,確保無過期、變質原料,對食堂地面、操作台、扶手、門把手等進行消毒,並堅持每日對從業人員進行上崗前體溫檢測和登記。

據介紹,為切實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用餐安全,長春市市場監管局積極強化源頭管理,對學校食堂的食品庫房、冷凍(藏)櫃進行全面清理,嚴格查驗食材採購的索証索票情況,監督檢查食堂或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加工全過程。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