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萬戶共點“一盞燈” 同心致敬勞動者

甘肅“全省亮燈”慶“五一”

康勁

2020年05月07日12:44  來源:《工人日報》

自4月30日晚開始,甘肅全省各地所有樓體照明和戶外大型顯示屏上,萬戶共點“一盞燈”、同心致敬勞動者——持續3天的“向勞動者致敬”亮燈活動拉開帷幕。

據悉,活動由甘肅省委宣傳部和省總工會聯合發起,首次以“全省亮燈”的形式迎接“五一”。據介紹,甘肅各地臨街大型顯示屏和城鎮樓體亮化燈具滾動播放以“勞動光榮”為主題的宣傳標語,同時播放抗疫先進人物和各條戰線勞動者先進事跡的宣傳片,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濃厚氛圍。

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包俊宗表示,今年“五一”國際勞動節正逢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產達產關鍵時期,更需要號召全省職工向勞模學習,向勞動者致敬,萬眾一心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5月1日晚,蘭州市所有地標建筑外立面亮起以“向勞動者致敬”為主題的燈光,一條條紅色燈光緩緩打出“熱烈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向全省勞動者致敬”“向全省抗疫英雄致敬”等滾動字幕。在蘭州市東方紅廣場、黃河風情線和張掖路步行街等處的巨幕顯示屏上,還循環播放著《最美勞動者》宣傳片,48位勞模的先進事跡吸引游人駐足觀看。

據甘肅省總工會副主席吳俏燕介紹,在“全省亮燈”活動啟動的同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還通過勞動微海報、隴原工匠抖音大賽、勞模事跡網上展覽等活動,共同致敬勞動者,進一步激發職工向勞模學習的熱情,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