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開建

田國壘

2020年05月07日13:13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8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開工儀式在山東齊河舉行。

據了解,該教育基地總佔地304畝,分為序廳、勞模精神館、勞動精神館、工匠精神館和山東館,將於明年5月1日建成。勞模精神館展現新中國成立以來不同時期的代表性勞模故事、勞模運動、勞模精神。勞動精神館展現勞動是人類的本質活動,是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根本力量,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是財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工匠精神館展現愛崗敬業、專注持久、勇於創新、精益求精、追求極致、技能報國的新時代工匠精神內涵。山東館設山東勞動創造史、山東勞模工匠發展史、山東勞模工匠事跡、山東勞模工匠精神4大板塊。

據介紹,該教育基地由勞動廣場、勞動公園和教育基地主體三部分組成,兼具教育基地和民生工程的復合型示范基地,既是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的展示窗口,也是教育平台和核心價值觀的傳承空間,更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