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快遞攬投量雙雙破10億件

吉蕾蕾

2020年05月07日13:28  來源:經濟日報

“五一”假期,受“雙品網購節”和農產品網絡熱銷等因素拉動,全國快遞包裹攬投量同比增長約四成。據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系統數據顯示,5月1日至5日,全國郵政行業共攬收快遞包裹11.02億件,同比增長41.8%﹔投遞快遞包裹10.38億件,同比增長38.93%。

“五一”假期,郵政行業繼續保持高位增長態勢,快遞包裹業務量從1月份的低位運行快速恢復,2月份增長率轉為正增長,目前穩定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長區間。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商務部、國家郵政局等部門聯合打造的“雙品網購節”對於近期業務量恢復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食品、日用品和3C產品等商品網絡銷售火爆,有力帶動了中小企業復工復產。農產品網絡銷售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態勢,湖北潛江小龍蝦、廣西武鳴沃柑、海南芒果等各地知名產品借助郵政快遞渠道銷往全國,形成供需兩旺的良性循環。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