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

李佳霖

2020年05月07日13:31  來源:經濟日報

在北京市6日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北京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堅持干部在崗、群眾過節,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疫情形勢總體平穩,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城市運行安全有序,首都市民度過了一個健康、有序、回暖、安心的“五一”假期。

在疫情形勢持續平穩向好的前提下,“五一”期間,北京及時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等進京人員的健康管理。對社區防控措施調整優化,居民出行明顯增多,城市生活秩序得到了加快恢復。

陳蓓說,因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實現了“回暖”假期。截至目前,全市商務樓宇復工率97.7%,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全面復工,規模以上在建工程100%復工,13個生活服務行業開復工率91.8%,14家大型商場客流量日均60萬人。集中抓好“疫情防控與促消費聯動、線上與線下聯動、重點商圈和品牌企業聯動、商旅文體融合聯動”四大聯動,重點促進“品牌和品質消費、免稅商品消費、餐飲消費、社區消費、跨境消費、老字號消費”六大領域消費,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拉動消費活動,進一步打通了供需堵點,提振了市場信心。

“尤其是文化旅游平穩復蘇。”陳蓓表示,北京緊盯預約、限流、錯峰、疏導等關鍵環節,在此基礎上,專門策劃“逛京城、游京郊”旅游線路產品,推出“漫步北京”城市休閑游線路,合理引導市民游京郊、賞山水,推動北京旅游市場、消費市場回暖。

(責編:艾雯、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