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新疆和田挂牌督戰脫貧確保“不漏一戶”

建立台賬,逐項整改清零

2020年05月09日09:16  

2020年1月底以來,新疆對10個未摘帽深度貧困縣開展挂牌督戰。和田地區挂牌督戰,按照“不漏一戶”的要求,為1.83萬戶貧困戶量身定制扶貧對策。在保持原有結對幫扶關系不變的基礎上,再選派責任心強的干部與其建立幫扶關系,確保每戶未脫貧戶有2名干部結對幫扶。

“駐村工作隊給我送來100隻小雞苗,在他們的幫助下,我找到了工作,收入越來越多了。”和田墨玉縣加汗巴格鄉友誼村低保戶吐蓀托合提·麥麥提告訴《工人日報》記者,和田檢察分院駐友誼村工作隊為他量身定制了脫貧方案。挂牌督戰組入戶查找脫貧的薄弱環節,建立台賬,逐項整改清零,確保挂牌督戰取得實效。

據了解,和田此次挂牌督戰,堅持把督進度、督落實、督整改、督鞏固、督質量統籌起來,圍繞“兩不愁三保障”“三落實、三精准”,下沉基層一線,深入實地察實情,深入到農戶家中,重點督戰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保障情況,實施產業幫扶情況,貧困家庭勞動力新增轉移就業情況等,堅持一村一村地過、一戶一戶地走、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盯著解決。

自治區信訪局駐墨玉縣阿克薩拉依鄉烏尊艾日克村第一書記吾肉孜阿力·哈西哈爾巴依說:“這次督戰,幫我們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補齊短板。我們村發現了不少問題,我們正在逐項解決。”(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石瑩瑩 胡禮政)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