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投放21台自助設備,開啟工會關愛服務新模式——

上海金橋開發區總工會的服務“很搶手”

2020年05月11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近來,上海金橋經濟開發區的企業、園區、公寓內,陸續出現了一台台公益自助設備,作為金橋開發區工會無接觸關愛的“延伸手臂”,這些設備為基層職工在疫情期間復工提供便利。

這是由金橋黨工聯動、共同推動的公益自助設備愛心活動,隻要在金橋工作、並關注“智薈金橋”公眾號的職工都收到了活動上線的提醒。金橋開發區總工會此次共投放了21台自助設備,主要分布在公共設施相對薄弱的企業和園區,覆蓋自貿區金橋片區、金橋南區、南匯工業園區3個區域。

自助設備內不僅裝有飲料、泡面等食品,還有折疊包、數據線、口罩、護目鏡等免費的工會福利。職工隻要掃碼領券,就可兌換領取物品。 赫比(上海)精密模具公司是較早“布局”自助設備的企業,由於設備擺放在職工食堂內,每到午飯時間,這裡都會排起長隊。每次補貨后,物品很快就會被“領搶一空”。

據開發區總工會辦公室主任龐宏菊介紹,公益自助設備主要承載了3項功能,一是免除職工和工會工作人員來回奔波的麻煩﹔二是設備中設有愛心專區,職工購買愛心物品的資金都將用於片區內的幫困扶貧,引領職工傳遞愛心﹔三是設備內除了免費的工會福利和黨章黨徽,其余物品均購於轄區內企業,屬於工會助力企業復工投產的舉措之一。

“自助設備的補貨、維護目前主要交由上海浦東智慧金橋信息促進中心管理,同時配備工會志願者,在補貨時深入企業,了解企業的復工情況和實際需求,同時提供個性化服務。”龐宏菊說。

浦東智慧金橋信息促進中心的潘清沁是赫比模具公司的對口維護人員。“每台設備中的物資儲備都不一樣,比如赫比公司有夜班,職工提出晚上沒地方買食物,我們就專門在他們公司的自助設備中准備了泡面﹔公司流水線工人要用到護目鏡,在自助設備中,我們就會多放些護目鏡。”潘清沁說。

赫比公司工會主席殷嵐用“火爆”來形容自助設備受歡迎的程度:“自助設備裡的物品現在有些供不應求,幾乎每天都要向上級工會申請補貨。”對此,龐宏菊透露,接下來,公益自助設備還將投放到更多職工需要的地方。(記者 錢培堅 通訊員 李軼捷)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