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市總工會打造“八型”職工之家

軟硬件同步升級,更好滿足服務職工需求

2020年05月13日09:34  

吉林省吉林市總工會為全面提升新時代職工之家建設水平,近日啟動維權型、和諧型、創新型、學習型、服務型、活力型、文化型、滿意型“八型”職工之家建設,以進一步滿足職工多樣性、個性化服務需求。

據了解,吉林市各級工會堅持建家依靠職工、建家服務職工理念,將建家活動覆蓋到每個基層工會組織,讓職工感受到“家”的溫暖。同時,建家活動還與企業發展相結合,在提高勞動者技能素質、促進企業轉型升級等方面發揮推動作用。

據了解,“八型”職工之家的服務內容涉及職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軟硬件同步升級,力爭最大限度滿足職工多樣性、個性化需求。這其中,打造“和諧型”職工之家的重點內容,包括代表職工與企業簽訂集體合同或工資專項集體合同,積極幫助職工調解勞動爭議等﹔打造“創新型”職工之家,主要是開展勞動競賽和技術革新等活動,為企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2019年,吉林市總以健全職工服務中心帶動職工服務站建設,全市新增職工服務站41家,且有18家優秀職工服務站晉升省級行列。此次開展的建家活動,將進一步夯實工會組織基礎,增強基層工會活力。

吉林市總要求,各級工會要加大非公企業建家力度,開展好新領域、新業態、新組織集中入會建家行動,通過依托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建立行業工會聯合會、鄉鎮(街道)社區(村)工會聯合會,實現對基層工會的二次覆蓋。(記者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郝繼生)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