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工會“心服務”助力職工抗疫

累計接聽電話517例,79.5%與疫情相關

2020年05月15日09:26  

記者日前從北京市總工會了解到,疫情發生后,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通過今年初開通的職工心理咨詢熱線4000151123、4000251123,7×24小時為全市職工及家屬提供“心服務”,截至4月30日,心理咨詢熱線已累計接聽電話517例。

據了解,在咨詢熱線中,疫情相關的電話有411例,佔比79.5%,日常心理咨詢電話106例,佔比20.5%,其中,日常心理咨詢電話均來自普通職工,疫情相關電話中,同樣以普通職工為主,其次是隔離人員及其家屬。此外,他們還撥打主動干預電話24例,均為同一單位集體隔離人員的電話疏導。

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總通過多種途徑、多種形式,做好疫情期間的心理知識科普及職工心理援助熱線等資源的宣傳工作,引導職工正確看待疫情,平穩渡過特殊時期,其中,在“首都職工心理發展”微信公眾號發布了《心理專家帶你了解幸福家庭三部曲》《靜觀減壓,治愈心靈的良方》等多篇文章。

此外,北京市職工服務中心還在“北京市職工心理體驗服務系統”原有11個模塊功能基礎上,增設“用心抗疫”服務模塊,並定期在網頁端及“首都職工心理發展”微信公眾號中發布系列網絡課程,幫助工會干部及廣大職工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疫情。截至目前,服務中心已完成“應對壓力的五種態度”等共計8個主題的心理網絡課程的錄制與后期制作,並通過“首都職工心理發展”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同步發布。據統計,1月∼4月網絡課程累計點擊量達19萬余人次。(記者郭強 通訊員張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