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廣西柳州市總工會為職工子女提供心理輔導

2020年05月15日09:22  

為幫助疫情期間職工子女在家自律自主學習,廣西柳州市總工會聯系該市心理衛生協會,以在讀子女為對象錄制“‘童’心戰疫,在自律中成長”視頻,由市心理衛生協會會長謝靜對孩子們進行在線心理輔導。

柳州各級工會發動職工督促宅家的在讀子女觀看視頻。鹿寨縣總工會發動全縣中小學生觀看。“在教學不能中斷的情況下,工會提供的這個視頻非常及時,從專業角度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疏導課。”鹿寨縣城南實驗小學老師梁正雲說。廣西建工職工王媛媛表示:“看完視頻,孩子因長期待在家裡而對家長的督促感到厭煩的態度有了轉變,開始主動提出完成作業,放下了長期休假在家帶來的心理壓力。”據了解,視頻播放3天,已有9000多個職工家庭觀看。(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李玲玲)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