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新疆阿克蘇市總工會開展脫貧攻堅包聯督導

記者 吳鐸思 通訊員 郭猛興 馬改洋

2020年05月18日08:34  

3月中旬以來,新疆阿克蘇市總工會20余名干部職工利用周末假期,深入喀勒塔勒鎮尤喀克薩提村,落實脫貧攻堅包聯督導包村聯戶工作,消除影響脫貧攻堅質量的短板弱項。

他們通過召開座談會等方式,深入分析貧困戶、邊緣戶、監測戶可能返貧致困的因素,制定幫扶措施,落實“一戶一策、一戶多策”幫扶計劃和“四個不摘”幫扶責任要求,為“村兩委”“訪惠聚”工作隊和扶貧工作專班梳理工作思路,提出整改方案,落實幫扶任務,研究幫扶工作規劃,開展督促指導,對包聯督導村扶貧工作落實情況做到每周一督辦,每周一總結,壓實工作責任。

村民阿孜古力·麥提尼亞孜經營的村內小商店物品類別少,經營方式單一。阿克蘇市總工會干部為其設計了門前增開冷飲、燒烤售賣小夜市的經營方案。同時,協調多方力量,為其商店辦理煙草專賣証,家庭收入明顯增加。現在,阿孜古力·麥提尼亞孜不僅走上了致富路,家庭也有了精氣神。

為進一步提高脫貧攻堅成效,提高村民身心健康及精神風貌,阿克蘇市總工會把扶貧工作同建設美麗鄉村結合起來,協助貧困戶整治庭院,搞好家庭衛生,引導困難戶及全體村民養成良好生產生活習慣。倡導全體村民積極開展院內淨、臥室淨、廚房淨、廁所淨、個人衛生淨和房前屋內擺放規范“五淨一規范”行動。通過協助整治村容村貌,建設亮化、美化、綠化的新村庄,人居環境得到全面改善,現在的尤喀克薩提村,村道整潔,綠化樹木井然有序,一派生機盎然。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