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觀察

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已達去年總數95.4%

記者 趙劍影

2020年05月19日08:10  來源:《工人日報》

“截至4月30日,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已達去年外出務工總數的95.4%,中西部地區扶貧公益崗位安置343萬貧困勞動力。”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永富在今天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正在逐漸克服,不會改變脫貧攻堅大局。現行扶貧標准不會改變,既不降低也不拔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時間節點不會改變,既不推遲也不提前。

據介紹,國務院扶貧辦將對未摘帽的52個貧困縣和貧困人口多、脫貧難度大的1113個貧困村挂牌督戰,督促7省區落實好實施方案,督促縣、村落實好作戰方案,重點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工作,組織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結對幫扶貧困村,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同時,還將強化就業扶貧。今年全國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要超過2800萬人,東部地區今年吸納中西部地區貧困勞動力務工的總數不少於去年,中西部地區今年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總數不少於去年。企業復工復產和各類項目建設,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務工,繼續實行點對點有效對接,特別是做好挂牌督戰縣貧困勞動力就業工作。做好已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的穩崗工作,加快200萬有意願外出的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支持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促進就地就近就業。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