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蘭州:18位支援湖北醫療隊護士擬轉事業編制

記者 康勁

2020年05月19日08:20  來源:《工人日報》

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發布公示,擬將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張正銀等18位支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轉為事業編制。

蘭州市衛健委在公示中稱:根據《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省人社廳《關於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和市委編辦、市人社局、市衛健委《關於印發<2020年考核招聘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援助湖北醫療隊編外聘用醫護人員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實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嚴格按照考核考察、體檢等工作程序,經研究決定,對蘭州市援助湖北醫療隊18名臨聘醫護人員聘用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據悉,此次擬轉事業編制的18位醫護人員,在支援湖北期間均有突出表現。作為支援湖北醫療隊中為數不多的男護士,1991年出生的張正銀一直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此次擬轉事業編制的魏銀霞和馬芳都來自蘭州市皋蘭縣人民醫院,一位是重症科護士長、一位是呼吸科護士。2月16日,兩人主動請纓,奔赴武漢,千裡馳援,直到4月15日,才平安返回。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