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桂林:打造多元化勞動人事爭議調解格局

記者 龐慧敏 通訊員 蔣淑芳

2020年05月21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2日, 廣西桂林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舉行桂林市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中心暨工會勞動人事爭議調解點揭牌儀式。據了解,從桂林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的案件仲裁結果來看,職工方主張的訴求得到仲裁支持的比率佔到90%以上。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 桂林市各級工會組織、人社部門及社會各界力量,打造“工會+人社+法院+高校”的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多元化示范樣板,積極推進勞動爭議源頭化解、多元化解、實質化解。

桂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徐鋒表示,工會調解點是市總工會在調解中心開展依法維權工作的派駐機構,是基層勞動人事爭議調解組織的功能延伸,有助於提升工會“一小時法律服務圈”活動的品牌效應。

記者了解到,今后,桂林市總工會將進一步加強與法院、高校等單位的工作互動聯系,延伸、拓展“工會調解點”的合作界面,完善勞動人事爭議處理機制,強化工會參與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工作職能,增強新形勢下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服務能力,推動全市建立形成“工會+人社+法院+高校”的勞動人事爭議調解多元化工作格局。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