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利用掌上求職平台開展線上專場招聘會

柳州“掌上面試”使2363名農民工穩坐家中覓得崗位

記者 龐慧敏

2020年05月29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來自廣西柳州市融安縣雅瑤鄉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黃勛才通過手機向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投遞簡歷並面試,迅速達成求職意向。“正想著在近處找個工作,沒想到我看手機剛好碰到這個網上招聘會,不出門就找到工作了,高興得很!”

黃勛才看到的正是融安縣組織的2020年柳州市首屆螺螄粉產業暨粵桂勞務協作“掌上遠程視頻招聘會”專項活動。該活動共邀請8家企業在線參加,提供928個崗位。參加招聘的企業通過“遠程視頻面試”的功能,可完成發布崗位、接收簡歷、遠程面試、錄用等線上“一條龍”服務﹔求職者通過網絡平台求職登記、應聘工作,應聘者隻需通過微信關注“柳州人社”公眾號,即可完成瀏覽崗位、投遞簡歷、遠程面試等服務。

據悉,在復工復產的熱潮中,柳州先后組織開展“螺螄粉專場”“粵桂扶貧專場”等33場次線上專場招聘會,利用掌上求職平台全天候推送崗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29家企業在“柳州人社”網上求職平台發布15.23萬個崗位信息,有1.23萬名求職者通過平台求職。

柳州在廣西全區率先建設農民工遠程視頻綜合服務平台1320個,農民工在家門口即可與2300家企業遠程視頻面試,已有10余萬人次農民工登錄平台查閱崗位。同時,推出“掌上遠程視頻就業面試”服務平台,助推農村勞動力足不出戶進行“掌上面試”,已有2363名勞動力通過面試實現就業。

“掌上面試”不僅為農民工提供便利,作為招聘方的企業,也感受到不小便利。從事螺螄粉生產的善元食品董事長陳生介紹,4月26日該公司通過啟用“掌上遠程視頻就業面試”服務平台,已與7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者達成就業意向。不僅節約了面試者的時間,也為企業節約了招聘成本。

截至5月15日,柳州市農村勞動力已外出務工41.24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17.68萬人,基本實現每個有勞動能力且有就業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至少有1人以上就業創業的目標。

(責編:宋美琪、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