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啟動主題閱讀活動,激發閱讀熱情

湖南省總倡導工讀傳家

記者 方大豐

2020年06月03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湖南省總工會即日起啟動“湘悅讀·工力量”2020年全省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同時向全省職工發出號召:工讀傳家,激發閱讀熱情與創新創造活力。

據湖南省總工會宣傳教育網絡信息工作部長許波介紹,這是湖南省首次在全省職工中開展的持續時間長、覆蓋范圍廣的大規模主題閱讀活動,期望以此活動鼓勵全省職工積極參加閱讀學習活動,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好書薦讀接力賽”“城市讀書快閃活動”“同城共讀”等活動為載體,面向湖南省職工開展閱讀典型評選和舉辦讀書成果交流活動。其中,5月中下旬,湖南省總以官方微博為運營主體,開設“2020年湖南省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專欄,創建“好書薦讀接力賽”話題,邀請勞模、工匠和知名學者等參與薦書,鼓勵全省職工在線參與接力,通過錄制好書推薦視頻,分享自己的讀書故事和閱讀心得﹔5月∼10月,主辦方將每月發布1個閱讀主題,在全省線上線下同步開展主題讀書月活動,在一些媒體平台開辟“同城共讀”欄目,組建“同城共讀”微信讀書社群,線下同步開展職工閱讀沙龍活動,邀請勞模、工匠等向職工推薦閱讀書目,開展話題討論,帶動全省職工多讀書、讀好書。

此外,這項活動還將作為湖南省第九輪女職工“芙蓉杯”競賽2020年主體活動,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