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幫扶快遞

江西景德鎮實現困難職工結對幫扶全覆蓋

記者 盧翔 通訊員 徐凱

2020年06月05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西景德鎮市總工會與團市委、市婦聯、市殘聯等單位聯動,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結對幫扶,點亮困難職工“微心願”,切實把組織的溫暖送到困難職工心坎上。

幫扶活動開展后,景德鎮市總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職工紛紛響應,按照要求入社區、進家門開展“1對1、1對N”結對幫扶大走訪,面對面宣傳相關政策以及工會組織的幫扶措施,讓困難職工吃上解困脫困“定心丸”。

幫扶過程中,景德鎮市總注重以勞模、工匠、先進工作者為引領,發動愛心企業、協會等社會資源共同參與點亮困難職工“微心願”志願服務活動,先后籌集價值20萬元的愛心物資用於完成困難職工在生產、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微心願”。

目前,景德鎮市總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已結對幫扶了94名困難職工。在各部門配合下,全市367名全國級城鎮困難職工結對幫扶已完成全覆蓋。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