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聚焦困難職工群體、抗疫一線人員

吉林工會多舉措迎戰疫情新形勢

記者 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 欒偉強

2020年06月05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吉林省總工會針對該省當前出現的疫情新形勢,要求全省各級工會全力做好引導動員職工、幫扶困難群體、關愛抗疫一線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採取嚴格有效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

自5月7日吉林省舒蘭市首例本地確診病例通報以來,截至5月14日,吉林市累計本地確診病例26例。此次突發疫情,呈現高度的家庭聚集性和集體單位聚集性,存在進一步擴散蔓延的風險。

“各級工會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更強力度、更實措施,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吉林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強調。

按照吉林省總要求,在接下來的疫情防控戰役中,全省各級工會將重點聚焦“幫扶困難職工群體、關愛抗疫一線人員、密切關注勞動關系矛盾”等方面,抓緊抓實抓細工會系統的各項防控措施。

在抓好宣傳動員方面,吉林各級工會將深入宣傳和實時發送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科學防護知識,引導職工群眾科學認識和正確對待當前疫情,積極參與常態化疫情防控。

同時,切實關心關愛困難職工群體,幫助他們解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切實做好對包括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工會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在內的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工作,採取多種慰問形式,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加大疫情防控專項資金投入力度,把防疫資金用在刀刃上,且重點向抗疫一線人員、一線工會工作者傾斜。

此外,全省各級工會還將密切關注疫情防控期間的勞動關系,監督企業依法保障職工合法權益,引導企業職工以企為家,共克時艱,共渡難關。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