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陝西

西安一民企給兼職工會干部發津貼

工會主席每月補貼300元

通訊員 吳萍 記者 毛濃曦

2020年06月08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今年以來,西安民營企業隆基綠能科技股份公司開始向兼職工會干部發放工會工作津貼,23名兼職工會主席、9名兼職工會干部受益。

2019年12月,陝西省總工會制定下發《陝西省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辦法實施細則(修訂)》,擴大了基層工會兼職干部補貼發放范圍,提高了補貼標准。隆基綠能工會在西安市石化農林工會指導下制定《集團工會兼職人員津貼實施方案》,並於2020年1月開始執行。

據了解,隆基綠能兼職工會主席均為中層管理人員,工作任務重、壓力大。為激勵工會兼職干部更好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更加有效地促進企業和諧發展,隆基綠能在津貼方案中規定:對兼職工會主席給予每月300元的補貼﹔對兼職工會干部,單元職工500人以下的,給予每月200元的補貼,單元職工500人以上的,給予每月300元的補貼。目前,兼職工會干部的補貼已按月發放到位,兼職工會主席的補貼將按年度次年發放。

隆基綠能發放工會工作補貼,讓企業兼職工會干部感受到了關懷。隆基綠能工會主席戚成軍說:“作為一家民營企業,隆基綠能的創新發展、工會的主責主業,離不開兼職工會干部的辛勤工作,他們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理應受到保護和激勵。”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