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北京

北京園林綠化行業職工有了統一工裝

記者 郭強 杜鑫

2020年06月09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北京市園林綠化行業工裝正式發布。工裝設計主題為“綠波蕩漾”,以大面積亮綠色為基底,搭配時尚裁剪,還貼心地設計了保証工人作業安全的反光帶,既大氣又實用,充分展示出園林綠化一線職工“城市美容師”的獨特氣質。該市15萬名園林綠化行業一線職工將身穿統一的工裝上崗,體現首都園林綠化行業的專業化、規范化。

北京服裝學院教授邱佩娜介紹說,此款工裝在功能與面料設計上更強調實用、人性化的統一。比如,夏季工服面料運用65%棉和35%聚酯纖維,汗水揮發快,易干,尤其在后背汗水易聚集部位加裝隔熱網布將面料與皮膚隔開,便於通風。

“園林綠化職工是‘城市美容師’,他們用高水平的園林綠化精致了首都的容顏,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園林綠化一流水准。但是長期以來,園林綠化行業沒有統一的工作服。看不出園林綠化一線職工與環衛工人、建筑工人的區別,行業辨識度不夠。”北京市園林綠化企業工會聯合會主席侯雅芹介紹說,此次工裝的發布,增強了園林綠化行業凝聚力,給職工帶來了職業榮譽感和歸屬感。

北京丹青園林綠化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劉海龍表示,工裝的統一,使行業安全生產管理進一步規范,行業職工形象與首都國際大都市形象相融合。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