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內蒙古區總力促線上招聘常態化

為求職者提供在線就業咨詢、簡歷診斷等服務

記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10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舉辦的“助企業復工復產、促就業共謀發展”網絡招聘會自3月20日啟動以來,實名注冊5140人,達成初步意向3195人,實名制就業服務1.77萬人次。如今,區總通過“內蒙古總工會”微信公眾號提供不間斷就業服務,實現線上招聘常態化。

內蒙古區總針對不同市場主體的差異化需求,開設疫情防控急需物資生產企業專場、復工復產重點企業等幾個定制化專場,共組織24家企業提供157個崗位,在線招聘1877人﹔針對呼和浩特、包頭地區農牧民工返崗就業率較低的實際,開設農牧民工招聘專場,為無法返回原務工地的農牧民工提供崗位咨詢、信息推送服務,幫助農牧民工實現就近就地轉移就業。

內蒙古區總重點針對小微企業復工不足、招工難的實際,整合各方資源,組織400家中小微企業分3批上線招聘。區總對參與企業進行嚴格審查和篩選,重點審查企業信譽、勞動關系現狀等情況,來自能源化工、生產物流等多個行業的400多家中小微企業,提供1635個崗位,在線招聘1.23萬人。

網絡招聘會還設計了在線面試、在線簽約、在線辦理就業手續、在線職業指導等4個應用平台,為求職者提供在線就業咨詢、簡歷診斷、人才測評,做到全方位就業服務。

據了解,為跟蹤了解用工企業和求職者對線上招聘的新需求,內蒙古區總開發設計了在線有獎問卷調查。從調查情況來看,用工企業和求職者對本次招聘會滿意度分別達到97.8%和90.1%,招聘崗位與用工匹配度達到97.6%。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