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新疆

全員勞動競賽 創新創效攻關 征集合理化建議

新疆油田工會為提質增效注入強大動能

記者 吳鐸思

2020年06月15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以前這口井3天要換一次盤根,現在可以延長到10天以上,節約了一筆不小的開支。”在新疆油田公司風城油田作業區採油四班開展的壓力表校驗工作中,班長李榮輝通過用一次性飯盒給壓力表制作“安全帽”,使壓力表損壞率較以前降低了近20%。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新疆油田公司適時開展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發揮全員勞動競賽、創新創效攻關、征集合理化建議等載體平台優勢,發動職工從崗位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推進專項行動。”公司工會常務副主席王慶林表示。

油田各級工會聚焦“高效勘探、措施增產、精細注採、控本增效、安全環保、關愛員工”等重點內容,結合實際加大勞動競賽開展力度,積極發動全體員工立足崗位節約挖潛。深挖競賽潛能,嚴把競賽質量,優化競賽項目,重點圍繞提質增效,以廠處為單元,廣泛深入地推動全員勞動競賽落實見效。以挖潛增效、控投降本為目標,以班組為單元,借助各級創新工作室,緊扣提質增效主題,開展工藝技術改進、管理方法升級以及“五新五小”等創新創效攻關活動。

組織開展合理化建議征集活動,廣泛動員職工特別是各級勞動模范、技能專家、崗位能手等,以個人或小團隊為單元,圍繞提質增效,結合崗位業務實際,從思路、技術、管理等各方面多出“金點子”、多提合理化建議,最大限度控投降本、挖潛創效。

此外,該油田千方百計為員工排憂解難,關愛困難員工,不斷加強心理健康疏導,切實解決員工反映的突出問題。持續深入推進員工發展和素質提升工程,不斷拓展員工的成長成才空間。

(責編:宋美琪、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