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廣東河源建成勞模文化館

展出300多名勞模工匠先進事跡

記者 葉小鐘

2020年06月15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經過3年籌備、1年布設的廣東河源市勞模文化館近日全面竣工。勞模文化館以“雲開館”方式,從4月27日開始與群眾見面,引來廣泛關注,多地工會同行“雲游”探館。

河源勞模文化館位於河源市工人文化宮匠心樓一樓,是一家集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客家文化、勞模文化於一體的勞模文化主題展館。

河源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謝紅英告訴記者,勞模文化館佔地面積600平方米,通過展板、史料、實物、影像、1:1還原勞動場景等形式,展出300多名勞模工匠的先進事跡,陳列出130多份珍貴的勞模史料及勞模勞動生活相關物件,有勞模的獎章獎狀、作品成果、工作日記、勞動工具、工作制服等,讓職工加深對身邊勞模的認識,讓勞模真正走進職工心裡。

河源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榮卓表示,勞模文化館全面展示了為河源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勞模風採,是對勞模的禮遇、也是對勞模精神的傳承、更是對歷史的珍貴記錄,有助於更好地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濃厚氛圍。

(責編:宋美琪、徐玉涵)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