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西寧市總“五個一批”助力解困脫困

投入專項幫扶資金6168萬元,救助困難職工2.6萬余戶

記者 邢生祥 通訊員 宋芳

2020年06月16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西寧市總工會通過“五個一批”解困工作,助力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截至目前,西寧市總投入專項幫扶資金6168.92萬元,救助困難職工2.6萬余戶,建檔困難職工由2016年的1.79萬戶降至427戶。

助學救助阻斷一批。為確保全市低保家庭和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順利上大學,西寧市總投入資金1216萬元全程救助,先后救助3775名困難職工子女。

醫療救助保障一批。動員全市職工參加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計劃,幫助所有建檔城鎮困難職工繳納全額醫療互助金,依托職工醫療互助活動疊加幫扶住院職工,9892名職工報銷醫療費用近1350余萬元。投入資金73.72萬元,對122戶困難職工實施大病醫療救助。

政府保障兜底一批。對低保標准貧困戶、患重特大疾病、遭受自然災害、殘疾人等,西寧市政府通過建立梯次救助制度、“救急難”扶貧基金、發放取暖補助等措施,實現困難職工家庭都能享受低保托底保障。同時,西寧市總在城鎮困難職工就醫、公租房建設和引導就業等方面與政府進行有效銜接,2019年,14戶無住房困難職工全部納入政府城鎮住房保障體系。

生活救助幫扶一批。西寧市總還將建檔條件不夠但相對困難的職工家庭,作為送溫暖慰問對象優先覆蓋、優先保障,幫助解決城鎮困難職工生產生活難題。先后對2.18萬戶困難職工實施生活救助,發放資金4741萬元。

促進就業帶動一批。西寧市總舉辦4期精准脫貧促就業農民工崗位技能提升培訓班,培訓農民工200余人。舉辦“春送崗位”招聘會,150家用人單位提供8109個就業崗位,達成就業意向1.98萬人。在今年開展的線上招聘會上,110家企業提供539個工種1347個就業崗位。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