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力求“存量全覆蓋,增量無遺漏”

內蒙古工會“點對點”幫扶困難職工

記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18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日前印發《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點對點”幫扶計劃》。計劃要求,以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為重點,確保“存量全覆蓋,增量無遺漏”,通過開展“點對點”幫扶,進一步精准識別、精准施策,幫助困難職工盡快解困脫困。

計劃明確,5月10日至7月31日,各級工會上下聯動,按照幫扶計劃表,因戶施策、分戶落實,及時推送有關部門協同幫扶,確保各項幫扶舉措落細落實、解困脫困任務如期完成﹔8月1日至9月30日,對計劃所覆蓋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進行研究分析,並結合第三方評估發現的問題進行全面整改,全面總結、分類提高、完善制度,為建立常態化幫扶機制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3月開始,內蒙古區總以1693戶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為重點,按照“存量全覆蓋,增量無遺漏”要求,著手建立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點對點”幫扶台賬,並制發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解困脫困“點對點”幫扶計劃。截至目前,全國級在檔困難職工“點對點”幫扶計劃台賬全部上傳至百度雲共享平台,各盟市工會可隨時同步共享共用,同時,將有協同幫扶需求的台賬分級推送至政府有關部門。

內蒙古區總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區工會要按照精准掌握家庭情況、精准分析致困原因、精准實施工會救助措施、精准推送協同幫扶意向、分類明確解困脫困任務、分級明確聯系責任,制定時間表、任務圖,確保分級遍訪到位、工會救助到位、協同幫扶到位、書單發放到位,推進困難職工盡快解困脫困。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