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為一線解決生產技術難題

青海油田與高技能人才簽訂創效責任書

記者 邢生祥 通訊員 吉海堅 武朝國

2020年06月23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雞蛋上鑽眼、CAD速畫立體零部件……日前,青海油田啟動高原石油工匠論壇暨解決一線生產難題交流活動,8名工匠的絕活展示讓現場職工嘆為觀止。

“工會搭台、工匠唱戲,為一線解決生產性技術難題是工會組織在提質增效中採取的系列舉措之一。油田工會向技能人才征集到一線生產難題200多個,經過專家組評審,共立項96個。”青海油田工會常務副主席趙勇介紹說,此次活動為期6個月,工會將對產生良好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項目給予獎勵。

此次活動通過工會組織搭建技能人才交流平台,全力解決一線生產難題。其中,快速立項、快速解決難題、快速見效是這次活動的最大亮點,共有17個項目單位及負責人與油田工會簽訂責任書,引領石油工匠點燃創效“反應堆”,預計可為油田創效1000萬元。

目前,該油田共有各級高技能人才468人。活動中,這些高級技能人才將集體行動,分為勘探開發、工程技術服務、煉油化工等6個專題組,圍繞生產難題展開攻關。

“項目完成后可一次性實現降本增效300萬元以上。”全國勞模、中石油集團公司技能專家史昆是採油一廠高級技能人才的“領頭羊”,目前,他正帶領5個專題小組圍繞“抽油機減速箱漏油治理方法實踐與應用”等15個生產難題展開攻關。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