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將基層工會干部從紛繁蕪雜事務中解放出來

寧夏吳忠市總“六大工程”緊牽工作“牛鼻子”

記者 馬學禮 通訊員 鄭建平

2020年06月23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六大工程’推出后,我們的工作節奏大大改變,也容易出成果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總工會干部劉陽日前對記者說。據介紹,“六大工程”是吳忠市總工會對工會工作重點內容概括提煉而形成的,因為重點突出、目標明確,將基層工會干部從紛繁蕪雜事務中解放出來,可以集中精力“辦大事”。

工會工作千頭萬緒。吳忠市總在將近年來開展的工作及各部門分工協作情況梳理之后認為,“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況不改變,“就是累死牛也不頂用”。2018年初,吳忠市總經反復歸納、概括、提煉而成的理論武裝、凝心聚力、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維權幫扶、自身建設“六大工程”被確立。市總帶領各縣(市、區)工會緊緊抓住這個工作的“牛鼻子”,共同發力、扎實推進。

據介紹,“六大工程”內容涵蓋工會工作的諸多重點,吳忠市總提出了落實的舉措,目標明確、責任到人。市總還成立“六大工程”領導小組,對落實相關任務進行督查,通報工作推進情況。市總機關干部圍繞主要任務,走出機關、下沉基層,指導和幫助基層工會解決難題。

“六大工程”推出以來,當地工會產生了一批富有特色的亮點工作。利通區總的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工資集體協商的“一函兩書”制度,青銅峽市總的工資集體協商網格化管理等,都引起全區工會的廣泛關注。

吳忠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陳克安表示,市總將根據情況賦予“六大工程”新的內容,抓成效、推亮點,以此持續推動全市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