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以“工會+勞模+直播+帶貨”的形式,號召勞模參與消費扶貧——

長春市總:勞模直播間裡帶貨忙

柳姍姍 彭冰

2020年06月24日08:41  來源:《工人日報》

“我們推薦的都是省內知名品牌和第一書記代言的扶貧產品,安全又營養,大家可以放心購買……”6月16日晚,全國勞模李萬君、吳亞琴應長春市總“工會促消費、勞模在行動”活動邀請,走進直播間為吉林優質和扶貧產品“帶貨”,用勞模的公信力為家鄉產品“引流”,助力脫貧攻堅和復商復市。

為助推解決受疫情影響的扶貧產品滯銷問題,長春市總工會通過開展勞模走進生產現場、走進商超企業、走進鄉村田園3個系列10場專題直播活動,以“工會+勞模+直播+帶貨”的形式為地方品牌代言,號召全市各級勞模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參與到消費扶貧中來。

“直播前我詳細了解了產品的品質、特點,比如粽子的選料、加工,肉牛的養殖、屠宰等,希望讓更多網友知曉咱本土產品的優秀質量。”中車長春軌道客車公司的全國勞模李萬君說。他還向記者展示了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中發布的直播預告,密密麻麻的點贊映入記者眼帘。

鼎豐真的點心、中之杰的粽子、皓月牛肉、吉林大米……直播中,勞模們與主播一邊展示各種產品,一邊穿插介紹其原料標准、生產工藝、質量溯源等,互動連連,場面熱鬧。

直播現場,為激發網友的購買熱情,長春市總還特意准備了蘑菇醬禮盒和蜂蜜兩種獎品,持市總會員服務卡的工會會員,隻要購買標有“長春工會會員專享”字樣的產品,成功下單並備注工會會員卡號,就有機會獲得。

除了當天的農副產品專場直播“帶貨”活動外,6月17日,長春市總還開展了紅旗轎車專場直播,邀請全國勞模李凱軍和齊嵩宇來到直播間,主推一汽紅旗自主研發的新車。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