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工會考評“職工說了算”

超過15萬職工直接參與網絡測評和電話測評

記者 張翀 通訊員 楊艷茹

2020年06月28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湖北省總工會獲悉,2019年度湖北工會“職工說了算”績效考評結果出爐,全省9個地方工會、25個大企工會、8個省直產業工會獲評績效考評優勝單位。

據介紹,這是自2017年以來,湖北省總第3年開展“職工說了算”年度考評工作。2019年度的考評在繼續堅持以職工滿意度為標尺基礎上,以各市州工會和各大型企事業單位工會、產業工會為考評對象,按照“圍繞黨政大局干、圍繞廣大職工轉”的工作導向,分類實施網絡測評、電話調查測評、基層職代會測評、社會有關方面測評和工作績效考評。據統計,全省直接參與網絡測評、電話測評的職工共計15.58萬人,在4828家基層企業(大型企業)開展的職代會測評覆蓋職工187.53萬人。

經過3年的持續探索實踐,湖北工會“職工說了算”考評機制不斷完善,職工參與度逐年提高。以參與網絡測評的職工數為例,2019年度較2018年度增長近60%。同時,職代會測評也得到不斷完善,考評結果更加真實科學反映了職工對本地區本單位工會工作的滿意程度。

湖北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考評讓“職工說了算”,是為了推動各級工會更加貼近職工所思所盼所需謀劃工作、做好服務。下一步,省總將在持續探索實踐中優化考評機制、改進考評方式、強化結果運用,真正發揮“職工說了算”考評工作的“風向標”“助推器”作用,為全省疫后重振貢獻力量。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