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國夢·勞動美——決勝小康 奮斗有我

“中國工人杯”全國職工讀書知識競賽啟動

2020年07月01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為引導廣大職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中國工運史,慶祝中華全國總工會成立95周年,激發廣大職工的愛黨愛國熱情,增強工人階級主人翁意識,全國總工會決定組織開展“中國工人杯”全國職工讀書知識競賽,初賽階段的線上競答活動將在7月1日正式拉開帷幕。

7月1日啟動的“中國工人杯”全國職工讀書知識競賽線上競答活動將持續開展49天,8月18日結束,採用每日積分答題和每周挑戰答題兩種方式進行,同時設置了豐富多樣的獎項。競答內容主要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國工人運動史、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決勝小康、決戰脫貧攻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科普知識等方面。“全總職工書屋”微信公眾號、“中國工人”微信公眾號推出線上競答專區,各地工會主要新媒體同步參與。與此同時,在組織廣大職工積極參與主題閱讀活動的基礎上,各地工會還將層層發力,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下讀書知識競賽。

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知識競賽這種職工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旨在引導廣大職工讀書明理,讀書知責,讀書修身,讀書礪能,求知善讀、終身學習,不斷提升技能素質,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建功立業,匯聚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

據介紹,“中國工人杯”全國職工讀書知識競賽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和中國工人出版社主辦。“中國工人杯”全國職工讀書知識競賽是2020年全國總工會“中國夢·勞動美——決勝小康 奮斗有我”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內容。整個競賽活動歷時半年,分為初賽、復賽、全國總決賽等階段進行。今年4月23日,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已經公布2020年度全國職工主題閱讀活動指導書目(共20種),動員引導廣大職工閱讀經典好書,爭當時代工匠。

(責編:宋美琪、程宏毅)

全總簡介